新華網 正文
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在哈爾濱召開
2018-05-23 14: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23日電(記者李國利、強勇)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23日在哈爾濱召開。年會為期三天,主題是“位置,增強時代”。

  期間,中、美、俄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圍繞衛星導航應用技術、導航與位置服務等開展討論與交流。同期舉辦的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技術與應用成果展,全方位展示了天線、晶片、模組、終端等最新北鬥應用基礎産品。

  衛星導航係統是國家重大空間資訊基礎設施。美國GPS、俄羅斯GLONASS、歐洲GALILEO和中國北鬥,是當今世界的四大衛星導航係統。

  目前,中國北鬥進入全球組網新時代,已發射8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會上表示,我國今年年底前將建成北鬥三號基本係統,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服務;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北鬥三號係統,提供全球服務。

  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是國際三大衛星導航學術會議之一,自2010年以來相繼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成功舉辦八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7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