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部分藥品似“糖豆” 兒童誤服藥物危害大
2018-05-23 10: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23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長沙市中心醫院獲悉,醫院近日接診的誤服藥品的患兒增加,其中一些患兒將降壓藥當成“糖豆”吃,導致藥物中毒。專家提醒,一些感冒藥、高血壓藥貌似糖豆,兒童易誤服,家長應加強防范,不要讓孩子接觸到這些藥物。

  長沙市中心醫院兒童醫學中心副主任醫師危松青説,一些有“糖衣”包裹的降壓藥跟巧克力豆一樣甜,還有一些健胃消食片像奶片……只要家長稍不注意,孩子就可能誤食成人藥物,産生安全隱患。誤服藥品是造成兒童藥物中毒的主要原因。由于小孩年齡小,肝腎功能發育尚未完善,一旦誤服,如果發現不及時,沒有在短時間內進行催吐或洗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的危害比成年人更嚴重。

  長沙市中心醫院藥學部副主任曾建國提醒家長,一定要將家中藥物妥善保管好,盡量將藥物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誤服事件的發生。一旦發現孩子誤服藥物,應用手或棉棒刺激孩子舌根部催吐,並第一時間將孩子送到醫院進行洗胃等相關處理,同時將誤服的剩余物帶去醫院,以便醫生判斷並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7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