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齡、二胎孕婦妊娠合並子宮肌瘤病例上升 專家提醒孕前檢查十分重要
2018-05-23 09:5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3日電(記者邱冰清)總重3870克的肌瘤,其中一枚和西瓜差不多大。日前,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的醫護團隊為一位患有子宮肌瘤的足月孕婦實施剖宮産,術中娩出一名3450克的女嬰,同時切除兩枚巨大肌瘤,並保全子宮,目前母女均平安。

  該患者29歲,未做孕前檢查,發現懷孕時查出有7釐米左右大小的肌瘤。孕23周産檢時,B超檢查提示該孕婦不僅子宮右上方肌瘤有14釐米,子宮後壁宮頸管處還有一枚近9釐米的肌瘤。到懷孕9個多月時,大的肌瘤已達20釐米,直抵肋骨。

  醫護團隊為此制定手術方案,聯合為患者實施剖宮産手術。術中安全分娩出嬰兒,並將兩枚肌瘤進行完整切除剝離,並保全了産婦子宮。

  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一般和女性激素水準相關。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産科副主任醫師劉嵐説,近年來隨著二孩政策的放開,高齡孕婦增多,妊娠合並子宮肌瘤的病例明顯上升。

  劉嵐提醒,適孕年齡的女性要定期檢查身體,對于備孕人群,建議孕前3-6個月做孕前檢查,提早發現,及早治療。確診為子宮肌瘤的患者,應遵照醫囑定期復查,如增大明顯,則應考慮手術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