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證照社保、車輛年審……廣東移動民生服務平臺"粵省事"上線
2018-05-22 08:47:2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1日上午,廣東“數字政府”整合民生服務微信小程式“粵省事”及同名公眾號正式上線,“粵省事”服務公眾號平臺也同步對外開放。用戶通過“實名+實人”身份核驗,無需重復注冊,即可通辦公眾號平臺的所有民生服務事項。

  作為廣東“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的階段性成果,“粵省事”公眾號定位為全省統一集合式服務大平臺,通過微信小程式,統一入口單點登錄,將分布在各個業務部門的民生服務通過數據開放共用和流程再造統一管理起來,關注即可隨時隨地一鍵通辦,並附帶到期提醒、辦結通知、評議、投訴、咨詢、政策解讀等全方位資訊服務,讓服務指尖觸達。

  登錄“粵省事”,打開“我的證件”,即可查看到政府部門簽發的電子證照;電子證照經可信數字簽名,與紙質證照具有同等效力;電子證照全省互認通行、不會丟失、安全可靠。同樣,打開“乘車碼”,即可掃碼乘坐公共交通;足不出戶即可線上預約辦理居住證;查詢社保繳納明細、養老補助等;車輛線上換證年審;行駛證駕駛證違章處理等等,通過掃一掃就能驗證資訊……這些功能都能在“粵省事”中實現。

  目前,“粵省事”已上線政務服務事項142項,涉及駕駛證、行駛證、出入境證件(港澳通行證、臺灣通行證、護照)、殘疾人證、出生證和居住證等十大證件服務;社保醫保、住房公積金服務;殘疾人、外來務工人員、老年人等幾大特殊群體專門服務等。(記者李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