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農機深松整地“任務清單”下達
2018-05-22 08:19:50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全面完成今年1.5億畝深松深耕整地目標任務,農業農村部日前印發《通知》,細化分解了2018年全國農機深松整地作業任務,並將以任務清單和績效目標形式下達各省,要求各有關省(區、市)和墾區農機化主管部門將所承擔的作業任務逐級分解下達,層層落實責任,保質保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通知》要求,各地精心組織實施深松整地作業補助,在適宜地區加快農機深松技術的推廣應用,確保完成任務清單確定的作業面積。抓緊明確作業補助試點區域和計劃補助面積,採取政府購買服務、先作業後補助等方式實施,合理確定補貼標準。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加強補助資金兌付環節的風險防控,嚴格作業補助實施過程管理及檔案管理。

  農業農村部在東北四省區(黑龍江省、遼寧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啟動開展農機深翻(深耕)作業補助試點,要求東北四省區在實地調研的基礎上,研究適宜開展農機深翻整地作業的區域范圍,統籌考慮建立完善農機深翻與農機深松整地有機結合的作業技術體係,加強深翻作業效果跟蹤監測,確保試點取得成效,促進秸稈還田和黑土地保護。

  農業農村部要求各地結合本轄區制定的深松作業品質標準和檢測標準,針對往年作業中出現的問題,加強技術培訓指導,進一步促進深松整地作業品質鞏固提升。實施作業補助的地區,要不斷創新完善監管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遠端監測等“互聯網+監管”方式提高監管工作效率,保證深松作業品質,防止通過虛假作業、重復作業套取財政補助資金等違規行為發生。年度深松作業任務150萬畝以上的省份,今年要確保實施信息化遠端監測的作業面積佔實際補助面積的85%以上。(記者 盧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866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