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涉農資金整合力度逐步加大
2018-05-21 20:2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張弛、鬱瓊源)財政部21日發布消息,2017年以來,財政部會同國務院扶貧辦將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試點推廣至全部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連片特困地區縣,並鼓勵試點貧困縣盡可能在“大類間打通”“跨類別使用”,做到“應整盡整”。

  《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支援貧困縣開展統籌整合使用財政涉農資金試點的意見》規定了試點貧困縣整合中央財政資金不得突破20大項資金范圍,並明確2016年,各省區市在連片特困地區縣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范圍內,優先選擇領導班子強、工作基礎好、脫貧攻堅任務重的貧困縣開展試點,試點貧困縣數量不少于貧困縣總數的三分之一,具備條件的可擴大試點范圍。2017年,推廣到全部貧困縣。

  為使整合試點政策落地,進一步提高脫貧實效,財政部會同有關部門採取了一係列工作措施:通報2016年整合試點開展情況、加強對整合試點工作跟蹤指導、加強督促檢查、健全績效評價制度。依據評價結果,首次安排獎勵資金,對整合試點成效較好的8省每省獎勵8000萬元。

  據了解,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涉農資金整合力度逐步加大,管理使用逐步規范,創新改革逐步深化,整合成效逐步凸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國已整合各級財政涉農資金3286億元,佔計劃整合規模的98.7%,已完成支出資金規模2935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6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