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引才新政先落檔後落戶 杜絕“戶口空挂”
2018-05-21 18:3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21日電(記者王暉)人才落戶新政,目的在于支援有意來津真正參與天津市各項事業發展,願意在津腳踏實地創新創業的人員,而不是借落戶之機,單純挂靠戶籍,或為子女獲得參加高考資格、買房炒房的各類其他人員……記者從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天津為杜絕“戶口空挂”“暗度陳倉”等現象的發生,嚴格實行先落檔後落戶規定,吸引人才誠意不減,引才求才導向更加突出。

  據了解,在辦理落戶手續過程中,對于學歷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證、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對于資格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證、職稱或執業資格證書;對于技能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證、職業資格證書和學歷證書、在津勞動合同或社保繳費憑證;對于創業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證、企業營業執照、繳納個人所得稅憑證;對于急需型人才,需提供居民身份證、所在區人才辦出具的急需型人才認定書。

  天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來津落戶的方式主要包括:本人或配偶名下的産權房;所在單位集體戶;無産權房、所在單位無集體戶的來津人才,在區人力社保部門指定的人才集體戶落戶;無就業單位的來津人才,在中國北方人才市場人才集體戶落戶並存檔。

  對于在津無就業單位人員如何辦理存檔及落戶手續,天津市人社局表示,根據《天津市引進人才落戶實施辦法》第二條第四款明確規定:“無就業單位的來津人才,在中國北方人才市場人才集體戶落戶並存檔”。具體辦理程式為:

  ——申請人到各區行政許可中心聯審窗口或北方人才市場指定窗口領取《委託存檔商調函》,並到各區行政許可中心聯審窗口提交落戶申報材料,聯審窗口預審合格的,出具引進人才落戶審批表(公安、人社、教育部門聯審人員簽字)。

  ——申請人持《委託存檔商調函》和引進人才落戶審批表,回原籍提取本人檔案,到北方人才市場辦理存檔手續。北方人才市場核驗合格後,開具存檔證明。

  ——申請人本人持存檔證明和引進人才落戶審批表到擬落戶區行政許可中心聯審窗口辦理準遷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6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