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代宗師林風眠油畫水粉遺珍畫選》發行
2018-05-21 15:0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許燕學)在林風眠誕辰118周年之際,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浙江師范大學教授李承先主編的《一代宗師林風眠油畫水粉遺珍畫選》日前面向全國發行。

  畫選選取了林風眠在1958年至1965年期間苦心創作的111幅油畫和水粉,題材廣泛,囊括靜物、人物、風景等,以此紀念林風眠對中國現代美術的卓越貢獻與其不朽的藝術精神。

  林風眠,原名林鳳鳴,廣東梅縣人。他是“中西融合”藝術理念的倡導者、開拓者和最重要的代表人物。

  仕女人物、京劇人物、女性人體以及各類靜物畫和風景畫,是林風眠的代表題材。其作品力求東方神韻與西方現代藝術形式的統一,充滿詩意孤寂之風。他試圖打破中西藝術界限,造就一種共通的藝術語言,其創新精神對許多後輩畫家産生深遠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和——當代中國小幅油畫展”在東京舉行
    “和——當代中國小幅油畫展”20日下午在日本東京都美術館開幕。本次畫展共展出當代中國極具代表性的小幅油畫56幅,吸引眾多日本參觀者駐足欣賞。
    2018-01-21 12:42:24
  • 王洪俊抽象油畫藝術展在俄羅斯開幕
    為期一個月的“物我和一——王洪俊抽象油畫藝術展”17日在聖彼得堡俄羅斯藝術科學院科研博物館開幕,展覽匯集王洪俊不同創作時期的60余幅代表作品,是該博物館首次展出中國抽象畫家作品。
    2018-01-18 14:14: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