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中殘聯聯合開展農村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
2018-05-21 13:32: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殘疾人崗位精英職業技能競賽。中新社記者 劉冉陽 攝

  記者21日從中國殘聯獲悉,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共同舉辦“就業幫扶,助殘圓夢”活動,兩部門相關負責人深入貧困縣調研,以多種形式開展對貧困殘疾人的就業幫扶,推動建立幫扶貧困殘疾人就業的長效機制。

  在第28次全國助殘日到來之際,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程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尹建堃一行到河北省行唐縣、靈壽縣、讚皇縣三個國家級貧困縣調研農村殘疾人就業扶貧工作。

  尹建堃表示,殘疾人是創業創新重要力量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人力資源,各級政府要把中央關于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與殘疾人就業結合起來,提高殘疾人就業組織化程度,建立殘疾人就業扶貧長效機制,多形式開發崗位,打造基層殘疾人就業脫貧平臺。

  程凱表示,各級殘聯、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要落實好國家和地方殘疾人就業創業係列政策,千方百計促進貧困殘疾人就業增收,努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目標。

  日前,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殘聯聯合印發了《關于開展農村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于全國助殘日前後組織開展農村貧困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助力貧困殘疾人脫貧奔小康。

  本次活動以“就業幫扶,助殘圓夢”為主題,通過集中開展政策宣講、精準識別、到府送崗、需求登記、專場招聘等活動,幫扶貧困殘疾人就業創業,營造關心關愛殘疾人就業創業的社會氛圍。服務對象是在法定勞動年齡內、有就業創業意願和能力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記者 王祖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