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5月起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綜合治理
2018-05-21 09:55:0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日前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從5月開始至今年底,國務院安委辦將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

  據了解,2013年至2017年五年間,全國共接報因電動自行車引發的火災1萬余起,較前五年增長了33.3%。2013年以來,全國因電動自行車火災死亡人數高達233人。電動自行車在消防安全方面主要存在産品品質不過關、防火安全性能低、違規改裝改造、停放充電不規范、使用人群安全意識不夠、監管合力有待加強等問題。本次治理的重點主要集中在電動自行車産品品質、流通銷售、維修改裝、使用管理等四個方面。

  國務院安委辦副主任、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説,在生産過程中要嚴格落實電器線路規范敷設、充電過載保護、材質防火阻燃等要求,提升電動自行車本質安全水準;重點加強對自行車批發市場、銷售門店以及“線上、線下”銷售的監督檢查等;嚴禁私自改裝和拆解原廠配件,嚴禁私自拆除限速器等關鍵性組件;同時鼓勵公眾和媒體踴躍舉報。(記者丁怡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AR技術融入“香港消防處一百五十周年”郵票
    香港郵政3日宣布,將于本月8日發行一套以“香港消防處一百五十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這套郵票中加入了增強現實(AR)技術,為人們帶來互動體驗。
    2018-05-03 20:48:34
  • 美航太局“太空消防”研究指導未來航太器設計
      結果發現,光電感煙火災探測器能檢測到纖維素、硅膠、橡膠和聚氨酯泡沫塑膠被加熱後産生的煙塵粒子,但難以發現聚四氟乙烯和聚酰亞胺膠帶産生的較小粒子,而這兩種材料廣泛用于航太器電子設備中。
    2018-05-03 15:45: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