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生物醫藥整合聯盟在廣西南寧成立
2018-05-21 09:42: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生物醫藥整合聯盟在廣西南寧成立

  中國整合醫學生物醫藥論壇暨中國生物醫藥整合聯盟成立大會在廣西醫科大學舉行。 曹依婷 攝

  中國生物醫藥整合聯盟20日在廣西南寧宣告成立。聯盟旨在匯聚整合生物醫藥優勢資源,搭建協同創新共用平臺,建立前沿的生物醫藥技術整合體係和有效的生物醫藥整合創新體係,推動中國生物醫藥衛生事業發展。

  當天,中國整合醫學生物醫藥論壇暨中國生物醫藥整合聯盟成立大會在廣西醫科大學舉行。會議選舉中國工程院院士、副院長樊代明為聯盟名譽理事長,選舉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寶峰為聯盟首屆理事長。

  樊代明稱,生物醫藥産業具有國際化、集群化發展的特點,在規模發展達到一定程度的基礎上,未來産業發展整體將進入競爭、整合階段。當前,生物醫藥整合理念已經深入人心,並受到國內外學界廣泛關注。

  權威報告數據顯示,生物醫藥産業呈現集聚發展態勢是全球趨勢,其中美國、歐洲、日本等發達國家和地區佔據主導地位,這些發達國家地區持有94%以上的專利,尤其是美國佔有世界近六成生物藥專利。然而,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加起來的專利佔有率還不足6%。

  業內人士稱,與當前生物技術迅猛發展的國際態勢相比,中國生物醫藥目前仍面臨頂尖人才缺乏和創新能力薄弱等挑戰,中國生物制造技術及産業與發達國家有較大差距。(黃艷梅 曹依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醫藥生物板塊大幅回調 風險還是機會
    市場普遍認為今年是醫藥股的投資大年,然而近期醫藥生物板塊出現大幅調整,跌幅居前。究竟該如何看待此次醫藥板塊大跌?這背後蘊含的是風險還是機會?
    2018-04-18 08:05:43
  • 新經濟的新亮點:我國生物醫藥“獨角獸”加速崛起
    相比互聯網給人們帶來的便利和快樂,生物醫藥“獨角獸”的快速崛起,給百姓健康帶來新的選項。近期陸續發布的股票市場上市新規,也給生物醫藥“獨角獸”注入強勁成長能量。
    2018-04-01 18:08: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