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開行“公轉鐵”萬噸列車
2018-05-21 09:12:0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來自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的消息:5月20日8時18分,隨著71320次長達1.4公里萬噸列車緩緩駛入並停靠豐潤西站,由北京鐵路局唐山機務段首次擔當牽引值乘任務的唐呼線(唐山—呼和浩特)灤平東至曹妃甸西間萬噸列車正式開行。

  據悉,這次由北京鐵路唐山機務段首次擔當值乘任務的萬噸列車,是鐵路總公司和北京鐵路局貫徹落實黨中央“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打贏藍天保衛戰”,積極踐行“公轉鐵”戰略部署和要求的具體實踐。同時,也是北京鐵路局首次擔當值乘萬噸列車任務。

  為做好萬噸列車開行任務,從今年3月份開始,北京鐵路局就對唐呼線(唐山—呼和浩特)管內行車組織、軌道、信號及接觸網線路等基礎設備設施進行了升級改造。

  從5月20日起,北京鐵路局唐山機務段將肩負起灤平東站至曹妃甸西站間萬噸列車牽引任務,並按照運能運量需求達到計劃每天20對滿編運輸。列車全程運作289.6公里,運作時間約為270余分鐘,沿途跨越或穿越京哈、京山和津秦高鐵等鐵路線路。一列萬噸列車合計有105輛車組成,長度近1400米,總重1.0518萬噸,按圖定20對開滿計算,每天合計運輸煤炭達21.0360萬噸。僅此一項,鐵路部門就相當于每天在京津冀區域內緩解與減少3506輛重載卡車對道路交通和空氣污染的影響。(記者嚴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馬路“地鐵”株洲試運作 列車在虛擬軌道上賓士
    5月8日,全球首條智能軌道快運係統示范線——株洲智軌A1線路(首期)在湖南株洲城區開通試運作。為期3個月的試運作結束後,將進行專家評審,進而轉為商業運營。
    2018-05-16 11:32:29
  • 鐵路部門將于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列車運作圖
    為適應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求,在今年4月10日第一階段列車運作圖調整穩妥實施的基礎上,鐵路部門擬從今年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列車運作圖調整,同時對一些高鐵動車組列車票價體係進行優化完善。
    2018-05-05 19:49: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