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2018年05月20日 20:34:15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圖片故事)(1)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5月20日,西安市第二聾啞學校舞蹈組的成員在陜西省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綜合素質展示中表演舞蹈《大老碗》。

  聽不見音樂,感受不到旋律,依靠指導老師的手勢,18名聽障男孩在舞臺上演繹出一支歡快、熱情、極具陜西關中風情的舞蹈。

  這些來自陜西省西安市第二聾啞學校的爽朗少年,舞齡最長的有6年,最短的也有1、2年。他們都沒有舞蹈基礎,憑著對跳舞的喜愛,在學校裏組成舞蹈組,利用課余時間進行基本的舞蹈練習。為了讓這些學生感受韻律,排練時老師將每個舞蹈動作分成八拍,數著拍子幫助他們理解,隊員們再根據老師的手勢來進行練習,完成一個節目有時需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

  孩子們雖然聽不到,但是他們以眼帶耳,模倣能力極強。舞蹈組指導老師現磊説:“孩子們的舞姿可能沒有專業演員標準,舞蹈的動作技術含量也不高,但是他們是在用心感受老師教的知識。在無聲的世界裏,誰都會沒有安全感、沒有自信,何況還要讓他們用舞蹈來表達所有的情感,真是太不容易了!”

  在5月20日舉行的陜西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綜合素質展示上,孩子們在觀眾面前自信起舞,他們的陽光樂觀、對藝術和美的追求感染了現場每個人。

  新華社記者劉瀟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