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學生營養日”呼吁關注學齡兒童健康體重
2018-05-20 20:5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胡浩)今天是第29個“全國學生營養日”。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等機構在京聯合發布倡議,呼吁關注學齡兒童健康體重。

  《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15年)》顯示,我國青少年兒童同時面臨兩方面的健康挑戰,既存在營養不良問題,也存在超重和肥胖問題。

  倡議提出,健康體重對保障兒童正常生長發育和維持健康十分重要,體重過重或過低都對健康不利,學齡兒童保持適宜的身高和體重增長是營養均衡的體現。合理膳食和積極運動,維持能量平衡,是保持健康體重的關鍵。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強度及以上的運動,每周參加至少3次有助于強健骨骼和肌肉的運動,5次以上柔韌練習。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今年初,教育部下發通知,要求2018年全年在全國校園開展“師生健康 中國健康”主題健康教育活動,把健康教育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各個環節。為普及營養健康知識、提升學生健康素養,多地教育、衛生健康部門也在“全國學生營養日”來臨之際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學生形成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湖北神農架的金絲猴
湖北神農架的金絲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6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