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堅守初心使命 促進鄉村振興
2018-05-20 17:3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0日電 題:堅守初心使命 促進鄉村振興

  新華社記者曹國廠、秦婧

  擔任河北省灤平縣周臺子村黨委書記31年來,身患白血病、心肌梗塞等多種疾病的范振喜,以堅定的信念與病魔頑強抗爭,帶領黨員和全體村民自力更生,把一個窮山溝打造成了燕山山脈一顆璀璨的明珠,成為鄉村發展與振興的典范。

  周臺子村的成功證明,實現鄉村發展與振興,需要“領頭雁”黨性堅定、甘于奉獻的品格。31年來,范振喜有多次“升官發財”的機會,但無論是面對巨額利益誘惑,還是獲提名升遷,他都始終堅守為村民謀福祉的初心使命,不為所動。

  鄉村發展與振興,需要“領頭雁”心繫村民、勇于擔當。在村莊一窮二白的情況下,為發展集體經濟,范振喜率領群眾為本村壘壩、修田、栽果樹、翻蓋學校,表現出幹事創業的決心、信心和擔當,表現出他一心為公、無私無畏的思想境界。

  范振喜之所以在生命極限上創出一次又一次的奇跡,在于他擁有“一個共産黨員的價值要以對社會貢獻大小來衡量”的崇高理想、“豁出一條命也要讓周臺子村變個樣”的頑強意志、“活一天就要奮鬥一天”的堅定信念;在于他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勇于創新、甘于奉獻的高尚品格。正因如此,范振喜得到了群眾的擁護,讓山鄉發生了令人欣喜的巨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五胞胎雪虎寶寶亮相
濟南五胞胎雪虎寶寶亮相
西安舉行千人古箏旗袍秀
西安舉行千人古箏旗袍秀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