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精準助殘扶貧為殘疾人插上“隱形的翅膀”
2018-05-20 16:5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20日電(黃璐、李錚)困擾十多年的白內障終于治好了,遼寧省瀋陽市渾南區93歲的金世鵬老人最近很樂呵。19日晚,作為嘉賓,老人饒有興致地觀看了在萬柳塘公園文化廣場舉行的“健康中國基層行·瀋陽站”百市千縣精準健康扶貧助殘係列慈善晚會。

  慈善晚會是“健康中國基層行·瀋陽站”百市千縣精準健康扶貧助殘行動的總結。該行動為遼沈地區貧困患者康復難題的解決提供多種渠道,重樹了患者就醫信心,傳播了正能量。在晚會上,金世鵬老人作為典型代表上臺亮相,鼓舞更多因病致殘的人重燃信心和希望。

  金世鵬老人在三個月前眼疾病情惡化,徹底看不見。多虧侄子金紹新看到了遼寧省殘疾人康復中心為貧困人群治療眼科疾病的政策,讓金世鵬接受免費治療,他才能重見光明。

  如今老人臉上常挂著笑容。來到公園也想讓侄子推著自己到處轉轉。“以前憋屈得很,從來沒有下過樓。現在眼神兒好了,看見希望了。”金紹新説。

  遼寧省殘疾人康復中心院長吳麗華介紹,康復中心如今成立了專項醫療慈善救助基金,幫助貧困患者免費或補貼就醫。目前已開展19場義診,篩查500余人次,確認並治療眼科患者100余名,康復科患者80余名,在“健康中國基層行·瀋陽站”百市千縣精準健康扶貧助殘行動的幫助下,未來計劃為400余名患者提供免費的眼科和康復科診療服務。

  38歲的瀋陽人王利如今在康復中心調理腦膜炎後遺症的問題。因為精準健康扶貧助殘補貼治療的政策,每個月僅需1000多元的費用。從小腿腳不方便的王利沒想過自己還能重新正常行走,“我現在就是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康復,等好了就能工作,掙錢養活自己了”。王利坐在座位上,跟著現場的音樂哼起了《隱形的翅膀》,心情不錯。

  “5月20日是‘全國助殘日’,以這次的活動為契機,康復中心將努力實現讓遼沈地區的貧困群眾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目標。增強殘疾人朋友就醫信心、生活信心。有了信心和希望,生活就會越來越美好。”吳院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五胞胎雪虎寶寶亮相
濟南五胞胎雪虎寶寶亮相
西安舉行千人古箏旗袍秀
西安舉行千人古箏旗袍秀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5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