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力爭到2018年底母嬰設施配置率達到80%以上
2018-05-19 11:5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19日電(記者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了解到,為滿足群眾對母嬰設施的公共服務需求,廣西將加快推進母嬰設施建設,力爭到2018年底母嬰設施配置率達到80%以上;到2020年底,所有應配置母嬰設施的公共場所和用人單位基本建成標準化的母嬰設施。

  根據近日印發的《自治區衛生計生委等九部門關于加快推進母嬰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廣西將以孕期、哺乳期婦女和嬰幼兒需求為導向,綜合考慮公共場所面積、人流量、母嬰逗留情況和用人單位女職工實際需求等因素,建設和完善母嬰設施。

  根據實施意見,經常有母嬰逗留的車站、機場、碼頭、地鐵站、商業中心、醫院、展覽館、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建築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或日人流量超過1萬人的,應當建立使用面積不少于10平方米的獨立母嬰室;建築面積在5000至1萬平方米或日人流量超過5000人,有條件的應建立使用面積不少于6平方米的母嬰室,並配備基本設施。

  與此同時,推進機關、企事業用人單位女職工休息哺乳室等設施建設。火車等移動空間,應按要求配置母嬰設施或提供便利服務。提倡用人單位、辦公大樓等母嬰設施對社會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29876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