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臺商産業轉型升級峰會在江蘇南通舉行
2018-05-19 16:4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19日電(記者何磊靜)19日,2018臺商産業轉型升級峰會在江蘇南通舉行,500多名臺商及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新産業 新發展”主題,為下一階段臺商如何抓住新機遇、打造新優勢獻計獻策。

  據了解,該峰會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指導,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與南通市政府聯合主辦。兩岸企業家將以“高端紡織(新材料)産業發展趨勢”、“臺資企業融合互聯網+”、“臺商二代傳承、臺青創業”等專題開展研討活動。

  記者從主辦方獲悉,南通已連續7年舉辦臺商峰會,開創了“以臺灣企業和工商團體為聯繫橋梁、以深化産業合作為內生動力、以創新轉型發展為主題主線”的兩岸經貿交流新模式。

  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臺商産業轉型升級峰會對推動兩岸産業、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發揮了重要作用,已經成為幫助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平臺。

  據南通市政府介紹,南通目前有臺資企業1000余家,已連續六年上榜臺灣電電公會公布的臺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臺商峰會提升了南通在臺商中的知名度,展示了南通創新創業的機遇和良好的投資環境。

  “南通的發展離不開臺商的支援和臺資的投入,高鐵、機場等交通網絡的不斷完善,為南通發展打開新空間,也為臺商發展提供了新機遇。”南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徐惠民説,希望臺灣工商界的行業協會和大企業發揮影響力,幫助吸引更多臺資企業落戶南通,攜手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中國旅遊日”
樂享“中國旅遊日”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5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