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拉開帷幕
2018-05-19 16:3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 胡喆)科技創新助力2022北京冬奧建設最新成果、多點觸摸交互全方位感受科技奇妙世界……19日上午,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啟動。

  人工智慧技術提供智慧服務、5G通信實現智慧觀賽、無人駕駛汽車服務運動員出行……在科技創新“助冬奧”板塊,公眾可以直觀感受科技冬奧非凡魅力;走進“科技創新惠民生”展區,AR工業智能眼鏡、便攜衛星通信天線、智慧鋼琴……一件件高科技展品琳瑯滿目、分列其中。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告訴記者,本屆科技周活動主場的布展以“場景化設計、故事化描述、品牌性突出”為特色,首次採用手繪動畫、三維生長視頻等多種形式,講述科學原理、成果應用,通過多種交互形式增加展項的體驗性和互動性。

  在“軍民科技融合成就”展區,一顆只有小拇指指節大小的奇特“膠囊”被小朋友們反覆拿起,爭相尋找其中的“奧秘”。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顆“膠囊”實際上是一個安翰膠囊胃鏡機器人,只需隨水吞服後醫生便可依靠磁控方式進行精準檢查,比傳統胃鏡更高效全面,目前已在全國多家醫療機構使用,成為胃癌篩查新選擇之一。

  據介紹,全國科技活動周期間,各地各部門擬舉辦2萬余項具有地域特色和優勢的科技活動,將極大地激發公眾的科學興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産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溫天氣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5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