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發布夏季預防食品安全風險警示 不食不採野生蘑菇
2018-05-19 16: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19日電(記者鄒欣媛)進入夏季,食品安全問題易發、多發、高發,為預防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寧夏回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發布夏季預防食品安全風險警示,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食品、食用生食、集中聚餐時注意飲食衛生,不食、不採野生蘑菇。

  警示提醒,消費者購買食品要盡可能到證照齊全的食品經營單位(商店、商場、超市、批發零售市場)購買,並查看食物的生産日期、保質期,是否有廠名、廠址、生産許可證號(QS號)等標識,不買過期食品和無證照攤販銷售的食品。

  消費者食用生食前要徹底清潔,生食的蔬菜和水果在食用前要充分浸泡、洗凈,最好去皮後再食用;家庭舉辦宴席時,應保證具有與供應飯菜的品種、數量相適應的加工場地,保證易腐食品原料和熟食品能夠在冷藏條件下儲存,不能當餐用完的,應及時冷藏,隔餐和隔夜的熟食品必須徹底加熱後再食用。

  寧夏回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不食、不採野生蘑菇,特別是生長在小區周邊、草坪中間、路邊、渠邊、草叢中的野生蘑菇。對于市場上售賣的野生蘑菇,不要輕易購買食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壺口瀑布現“大河流金”景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5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