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四進”清真寺活動在京啟動
2018-05-18 19:0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榮啟涵)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四進”清真寺活動啟動儀式18日在北京東四清真寺舉行。中國伊協向各地伊協和清真寺發出開展國旗、憲法和法律法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清真寺活動的倡議,現場還舉行了升國旗儀式和贈書活動。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表示,開展“四進”清真寺活動是推動伊斯蘭教中國化的具體舉措。新時代中國伊斯蘭教要弘揚愛國主義優良傳統,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樹立憲法意識和法治理念,學習貫徹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教規教義作出符合價值觀的闡釋;要融會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中國伊斯蘭教的各個方面都展現中國文化特質。

  中國伊協會長楊發明表示,各地要結合實際,精心組織,探索創新,通過舉行升國旗儀式、開辦專題學習講座、組織演講比賽、發放相關書籍等活動,將“四進”清真寺活動持續深入開展下去。

  據介紹,中央統戰部、中國伊協、北京市政府有關負責人以及北京伊斯蘭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眾代表參加了當天啟動儀式。此外,當天在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地也同時開展了“四進”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