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會見王毅
2018-05-18 16:0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5月17日電(記者 馮俊偉)當地時間5月17日,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馬德裏首相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拉霍伊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拉霍伊表示,西中關係發展良好,我已三次訪華,特別是去年赴華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留下深刻印象。西方高度重視中國和西中關係,希望以兩國建交45周年為契機,加強高層互訪,共同總結過去,展望規劃未來,推動兩國貿易、旅遊、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進展,同時發揮各自優勢,在拉美和非洲積極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西中雙方都主張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體係,都反對單邊威脅和制裁,雙方應加強溝通協作,為世界和地區和平發揮積極作用。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拉霍伊的問候。王毅表示,中西兩國作為東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方支援西政府維護國家統一和團結,相信西方也將繼續支援中方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雙方應精心設計和規劃好年內高訪,確保訪問取得豐碩成果,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中方讚賞西方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希望雙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挖掘新的合作潛力,開辟新的合作空間,既服務于各自國家發展,也造福地區和世界。中國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相信隨著雙方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緊密夥伴,兩國在貿易、旅遊、文化等領域合作的前景將更加廣闊。面對當前動蕩不確定的世界,中西兩國應發出一致聲音,攜手應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等挑戰,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提供更多正能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奏響紫禁城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奏響紫禁城
博物館裏感受歷史魅力
博物館裏感受歷史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5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