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導演申迪作品《動物兇猛》獲戛納電影節電影基金獎二等獎
2018-05-18 13: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7日電(記者 張曼)第71屆戛納電影節電影基金獎評委會17日揭曉獲獎名單,上海戲劇學院選送的中國導演申迪作品《動物兇猛》(又名《烏瑪》)榮獲二等獎。

  電影基金獎拉開了本屆電影節的頒獎序幕。當天下午的頒獎儀式上,電影基金獎評委會主席、法國導演貝特朗·博內洛公布了獲獎名單。智利大學選送的影片《電獅的夏天》獲得一等獎,《動物兇猛》和俄羅斯作品《日歷》並列二等獎,一部英國影片獲頒三等獎。

  《動物兇猛》時長31分鐘,講述了一位迦納女孩懷孕後前往中國東北農村尋找孩子生父的故事。申迪向記者介紹説,該片靈感來源于一位肯尼亞女孩嫁到中國東北的真實故事,是自己的大學畢業作品,僅用6天拍攝完成。在申迪看來,“目前國內電影市場正處于蓬勃發展期,給予年輕電影人不少機會,重要的是提升實力抓住機會”。

  據悉,今年電影基金獎共收到全球512所電影學院選送的2426部影片報名,其中14部故事片和3部動畫片入圍。獲得一等獎影片的導演將獲得戛納電影節頒發的1.5萬歐元(1歐元約合7.5元人民幣)獎金,其未來第一部長片作品將擁有亮相戛納電影節的資格。二等獎和三等獎獲得者將分獲1.125萬歐元和7500歐元的資金支援。

  戛納電影節電影基金獎創立于1998年,旨在支援世界范圍內新一代電影導演的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國影片《地球最後的夜晚》亮相戛納電影節獲好評
    中國導演畢贛執導的《地球最後的夜晚》15日亮相第71屆戛納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影片個性化的敘事方式和3D長鏡頭的運用引發觀眾和媒體的熱議與好評。
    2018-05-16 10:41:11
  • 《江湖兒女》戛納電影節贏得好口碑
    第71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角逐已進入下半場。截至14日,主競賽單元的21部影片已展映13部。中國導演賈樟柯作品《江湖兒女》首映後贏得很好口碑,女主角趙濤也被視為最佳女主角獎熱門人選。
    2018-05-15 14:09:10
  • 戛納電影節入圍作品國內將映 《路過未來》聚焦城市異鄉人
    第70屆戛納電影節唯一入圍華語長片《路過未來》將于17日起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上映。影片講述了兩代城市異鄉人孤獨與拼搏的現實生活,由楊子姍、尹昉主演。
    2018-05-13 18:52: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5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