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每19萬人擁有一座博物館
2018-05-17 11: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7日電(記者孫麗萍、譚慧婷)國際博物館日到來前夕,上海市文廣局16日發布《上海市博物館2017年年報》。報告稱,上海每19萬人擁有1座博物館,上海的目標是在未來3年內達到每16萬人擁有1座博物館。

  目前,上海共有博物館、紀念館和陳列館126家。2017年,全市博物館共設有基本陳列305個,臨時展覽和館外巡展462個,全年接待觀眾約2268萬人次。在最受歡迎的博物館排行榜上,上海科技館、上海自然博物館、上海博物館位列前三。

  據悉,未來上海將進一步優化博物館區域布局。上海博物館東館、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新館等正在籌建之中。沿著黃浦江、蘇州河以及上海城市南北軸線,還有若幹正在規劃中的博物館將形成群落。

  上海還將推動智慧博物館建設,做到每個國有博物館重要藏品都可以通過掃碼閱讀。

  同日,“國際博物館日”地鐵專列在上海地鐵10號線正式發車,將在5月內持續運作。專列為橙色,標有“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上海”字樣,車廂地面上印著地鐵沿線各博物館標識及二維碼。乘客可以隨時用手機掃一掃,獲得博物館相關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4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