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朝方努力應當贏得有關方面相向而行
2018-05-17 21: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説,朝鮮近來所作的一係列重要努力展現了善意和誠意,值得充分肯定,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鼓勵、歡迎和支援,更應當贏得有關方面的相向而行。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在就朝鮮威脅可能重新考慮朝美領導人會晤接受採訪時表示,朝鮮釋放了三名美國公民、宣布將停止核導試驗,作出了讓步,但卻沒有從美國這一方看到任何進展。朝鮮最新表態只是以自己的方式進行反應。他對即將舉行的朝美領導人會晤仍然保持樂觀。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保羅參議員也是美國會參院外委會成員,我真心希望上述這種換位思考的方式和主張互諒互讓的態度能夠得到重視。”陸慷説,一段時間以來,在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終于朝正確方向邁出了重要一步。半島當前出現的對話緩和局面來之不易,值得所有有關各方共同珍惜。

  他説,朝方為此所作的一係列重要努力,包括宣布停止核導試驗、關閉豐溪裏核子試驗場等舉措,展現了朝方推進半島無核化、與有關各方建立互信的善意,以及朝方致力于通過對話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的誠意,值得充分肯定,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鼓勵、歡迎和支援,更應當贏得有關方面的相向而行。

  “正如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昨天在巴黎所指出的,我們不能讓一方顯示靈活的同時、另一方反而更趨強硬的歷史教訓重現。”他説。

  陸慷表示,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需要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中方一貫主張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均衡解決各方關切,包括朝方正當安全關切。他呼吁美朝雙方抓住當前機遇,繼續致力于積累互信,展開對話,共同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本地區長治久安作出積極努力。

  外交部:有關各方應珍惜半島緩和局面 互釋善意誠意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就朝鮮稱因韓美軍演及美態度,中止朝韓高級別會談並重新考慮朝美領導人會晤答問時説,有關各方應珍惜半島來之不易的緩和局面,互相釋放善意和誠意,共同為領導人會晤創造良好條件和氛圍。

  外交部:朝鮮廢棄核子試驗場有助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朝鮮廢棄核子試驗場的舉措有助于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歡迎、鼓勵和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朝鮮高官:朝方或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16日發表談話説,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強迫朝鮮單方面棄核,朝方或將重新考慮是否參加朝美領導人會晤。
    2018-05-16 14:43:05
  • 韓國對朝鮮延期舉行南北高級別會談表示遺憾
    針對朝鮮中止原定于16日舉行的南北高級別會談,韓國政府當天對此表示遺憾,並稱朝鮮單方面推遲會談違背了韓朝首腦會晤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基本精神。
    2018-05-16 12:56:09
  • 朝鮮宣布中止16日朝韓高級別會談
    朝中社16日淩晨報道説,鑒于韓國與美國近日開展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朝鮮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日舉行的北南高級別會談,而美國也應對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腦會晤的命運三思。
    2018-05-16 11:29: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智能科技:擁抱已來的未來
智能科技:擁抱已來的未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4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