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法部:目前全國公職律師總人數超2.4萬人
2018-05-17 14:02: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7日從司法部獲悉,目前全國共有超過8000家黨政機關、人民團體設立了公職律師,公職律師總人數達到2.4萬余人。另有1000余家國有企業設立了公司律師,公司律師總數超過4600人。

資料圖:“法律人”誦讀憲法活動。記者 王小軍 攝

  公職律師是指國家行政部門設立的政府律師,主要辦理本機關法律事務。公司律師是指為公司提供公司法意義上的法律服務的專業律師。

  司法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公職律師公司律師隊伍初具規模,該部正在研究制定加強公職律師公司律師管理、保障公職律師公司律師發揮作用的規范性文件,預計將在今年年內出臺。

  近日,司法部首次舉辦了公職律師公司律師培訓,來自60多家中央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中央企業的140余人參加培訓。培訓旨在提升公職律師公司律師政策理論水準、法律專業素養和實務操作能力。

  參訓學員代表、來自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法律部的蔣海瑞説,證監會從2002年開展公職律師試點工作以來,當前擁有的公職律師已超過700人,在促進資本市場法治化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目前絕大多數以證監會為被告的行政訴訟案件,都由證監會公職律師出庭應訴,取得很好的工作效果。(記者 張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我國公職律師公司律師隊伍初具規模
    記者17日從司法部了解到,目前我國公職律師公司律師隊伍已初具規模。超過8000家黨政機關、人民團體設立了公職律師,公職律師總數達到2.4萬余人。
    2018-05-17 10:33:07
  • 貴州成立大數據律師服務團
    近日,貴州省司法廳與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共同成立貴州省大數據律師服務團,以便發揮律師在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推進司法體制改革中的職能作用,為大數據發展和司法體制改革提供優質的法律服務。
    2018-05-12 16:37: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4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