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尤權:努力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 充分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
2018-05-16 22:50:1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尤權在重慶調研時強調

努力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

充分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

  新華社重慶5月16日電 5月14日至16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重慶市調研。尤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今年3月4日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和僑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切實加強民主黨派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制度建設和參政能力建設,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水準,為推進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提供支撐。

  調研期間,尤權參觀了中國民主黨派歷史陳列館,深入網絡公司研究網絡統戰工作,來到企業了解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情況,走進社區考察僑務工作,前往學校了解統戰文化建設。

  尤權就加強民主黨派自身建設問題,分別與重慶市各民主黨派和有關黨政部門的同志進行了座談。他希望各民主黨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3月4日重要講話精神,按照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標準和要求,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豐富形式載體,創新方式方法;著力加強組織建設,提高領導班子“五種能力”,加強代表人士培養;著力加強能力建設,努力提高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的能力水準;著力加強制度建設,建立健全民主黨派自身建設制度體係。尤權要求,各級統戰部門要協調有關方面支援民主黨派加強自身建設,把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4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