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寧波出臺政策為擔當作為的幹部“撐腰鼓勁”
2018-05-16 17:0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寧波5月16日電(記者裘立華)記者16日從浙江省寧波市委組織部獲悉,近日,寧波市專門出臺意見,以“看得見、摸得著”的激勵機制,為擔當作為的幹部“撐腰鼓勁”。

  寧波市出臺的《關于激勵幹部擔當作為推進“六爭攻堅”的若幹意見》共分為6大部分20條,包括堅持政治引領、強化正向激勵、開展監督問責、實施容錯糾錯、注重澄清保護、加強組織領導等內容。

  激勵幹部,首先要科學識別發現幹部。寧波市將跟蹤了解幹部作用發揮和現實表現情況,大力提拔重用在一線善謀劃、重實幹、肯擔當、出實效的好幹部,樹立起以實績論英雄、憑實績用幹部的鮮明導向。

  激勵幹部,還要實施容錯糾錯,解決幹部破難攻堅的“後顧之憂”。根據《意見》要求,寧波市將制定改革創新容錯糾錯實施辦法,對符合中央和省市委決策部署精神、有利于改革創新和事業發展、按程式進行決策、沒有謀取私利的幹部,予以容錯免責。對認定給予容錯的幹部,提拔任用、職級晉升、職稱評聘不受影響,評先評優、表彰獎勵及各類考核評價不受影響。

  激勵幹部,同樣需要注重負面約束,加大問責和“下”的力度。對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以及群眾反映強烈、造成嚴重後果的,加大問責和通報曝光力度;對推進政令不暢、不敢擔當、打不開工作局面的領導班子進行調整優化,對不作為、不挑擔、不落實、不適應的幹部,採取調離崗位、改任非領導職務、免職、降職等措施,推動“能者上、庸者讓、劣者汰”。

  同時,寧波市還將圍繞幹部精神鼓勵、政治關心、生活關愛、經濟激勵,落實健康體檢、帶薪年休假和職工療休養等制度,鎮鄉幹部經濟待遇一般高于縣級機關同職級幹部20%以上,鎮鄉(街道)公務員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比例提高到20%等關愛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運動 我快樂
我運動 我快樂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