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遠離“糖胖”需平衡飲食合理治療
2018-05-16 16:0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16日電(記者胡林果)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及生活方式的改變,糖尿病合並超重肥胖導致的“糖胖症”引起了學界的關注,專家表示,遠離“糖胖”需平衡飲食、適量運動與合理治療“三管齊下”。

  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陸澤元表示,肥胖會進一步加劇2型糖尿病患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比如體重指數(BMI)每增加1kg/㎡,糖尿病並發症致死和非致死冠心病風險就會增加(13%)。

  陸澤元提醒,體重指數大于等于24就有可能面臨“糖胖”,如果男性腹圍>90cm,女性腹圍>85cm,即使體重指數沒有超標,同樣可能面臨“糖胖”所帶來的風險。

  如何緩解“糖胖”?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副院長沈潔表示,要保持能量消耗與攝入的平衡是關鍵。

  沈潔説,緩解“糖胖”,並不提倡嚴格控制飲食,因為極低能量飲食可引起血糖波動,反而會加速糖尿病並發症的到來,高強度劇烈運動也可能會對大體重人群造成不可修復的運動損傷。她建議可以通過散步等運動消耗多余的熱量,防止血糖升高。同時,一些降糖藥可使患者通過尿液排糖達到平穩降糖的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聯合國特使譴責加沙暴力衝突
河北美術學院服裝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河北美術學院服裝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