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失信者寸步難行!1114.1萬人次被限制買飛機票
2018-05-16 11:10: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6日透露,截至4月底,全國法院累計公布失信被執行人1054.2萬人次,累計限制購買飛機票1114.1萬人次,限制購買高鐵動車票425萬人次。

  據介紹,聯合獎懲機制實施成效不斷擴大。已累計簽署36個聯合獎懲備忘錄,在法院執行、稅收徵管、安全生産等多領域持續發布更新“紅黑名單”,推進聯合獎懲措施落地見效。

  截至4月底,全國法院累計公布失信被執行人1054.2萬人次,累計限制購買飛機票1114.1萬人次,限制購買高鐵動車票425萬人次。市場監管總局累計吊銷市場主體1848萬戶,公布經營異常名錄457萬戶、嚴重違法失信企業3.3萬戶。在法院公布的失信被執行人中,有近250萬人懾于信用懲戒主動履行義務。

  同時,孟瑋表示,發改委也已將信用資訊嵌入政務服務大廳行政審批係統,實現“逢報必查”、“逢辦必查”。目前累計對123家“黑名單”企業採取不予推薦項目、企業境外發債申請不予備案登記、取消糧食棉花進口關稅配額等聯合懲戒措施,申請項目涉及資金約150億元。(記者 李金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老賴”資訊隨時查 安徽開通失信被執行人曝光臺
    “安徽失信被執行人曝光臺”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委政法委指導,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安徽新媒體集團主辦,省高院執行局、中安線上、中安新聞客戶端承辦,是“褒揚誠信、懲戒失信”的新媒體傳播平臺。
    2018-04-26 17:17:13
  • 江西:累計發布“老賴”名單27萬人次 以“真金白銀”兌現承諾
    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葛曉燕12日介紹,目前江西已累計發布“老賴”名單27萬人次,接下來將緊盯首次執行案件執行完畢率、實際執行到位率等硬性指標,打好“基本解決執行難”攻堅戰。
    2018-04-12 22:06:14
  • 浙江首個懲治“老賴”平臺上線 含曝光、查詢等10大功能
    浙江首個專門懲治失信被執行人的平臺——“法鑒·湖州法院執行線上”(http://cx.hz66.com)日前正式上線,平臺借助信息化手段,通過法院、銀行數據共用互聯,形成統一曝光平臺,上線當天就曝光首批200名失信被執行人資訊。
    2018-03-18 11:03: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4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