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海關在空港口岸截獲大批次魚翅和花膠
2018-05-16 10:59: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成都海關在空港口岸截獲大批次魚翅和花膠

  成都海關在空港口岸截獲的大批次魚翅和花膠。 鐘欣 攝

  記者16日從成都海關獲悉,成都海關所屬雙流機場海關關員12日在從法蘭克福到成都的某航班入境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中截獲大量魚翅和花膠,毛重共計約30千克,其中魚翅約重5.16千克,花膠約重24.84千克,在空港口岸查獲如此大批次的魚翅及花膠對成都海關來説尚屬首例。

  經現場關員調查,該旅客既不能説明攜帶大量魚翅和花膠的用途,也不能提供任何檢驗檢疫證明,目前依法對該批魚翅和花膠進行了暫扣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攜帶、郵寄進境的動植物及其産品和其他檢疫物名錄》的規定,魚翅、花膠、燕窩、硨磲、幹海馬等動植物及其産品均屬于禁止攜帶進境物品。未經檢疫的動植物産品可能攜帶疫病疫情和寄生有害生物、病毒、病菌,存在嚴重的食品和生態安全隱患,一旦進入中國境內,很可能會對生態環境以及居民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傷害。(張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雲南一海關口岸截獲40只國家一類禁止進境害蟲
      據悉,騰衝海關關員日前在對一批進境旅客行李進行檢驗檢疫查驗時,發現有旅客行李中裝有菜豆,且這些菜豆有病蟲害症狀,海關關員當即對該批菜豆進行細致檢查,並從中截獲一批活體有害生物,經實驗室鑒定為檢疫性有害生物——菜豆象,數量共計40只。
    2018-05-13 16:30:33
  • 閩粵兩地海關聯合打掉4個走私進口葡萄酒犯罪團夥
    記者10日從廈門海關獲悉,8日淩晨,按照海關總署緝私局的統一部署,在深圳、拱北海關的配合下,廈門海關聯合廣州海關開展打擊走私進口酒類專項行動,摧毀4個走私進口葡萄酒犯罪團夥。
    2018-05-10 18:07:27
  • 海關“預裁定” 提升進出口貿易可預期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預裁定管理暫行辦法》,企業可以根據業務情況向主管地海關申請歸類、價格、原産地相關事項的預裁定。
    2018-05-10 07:57: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40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