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局調查川航風擋玻璃破碎事件 空客派技術團隊支援
2018-05-15 13:25:02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川航一航班因機械故障備降成都 兩名機組人員受傷

  5月14日拍攝的發生故障後準備降落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川航3U8633。記者從四川航空公司了解到,當日,3U8633重慶至拉薩航班因機械故障備降成都,該航班于7時40分左右安全落地。此後,川航安排3U8695執行成都至拉薩航班,已于12時9分飛往拉薩。該事件正調查中。新華社發(萬赑攝)

  川航風擋玻璃破碎事件:民航局成立調查組調查 空客派專門技術團隊支援

  駕駛艙風擋玻璃脫落 川航上演生死備降

  昨天(14日)早上6點38分,從重慶飛往拉薩的川航3U8633航班平穩起飛,20分鐘後,飛機開始平穩飛行,又過了一會兒,空乘人員開始為乘客們準備早飯,這次飛行大概3個小時,多數乘客正等待著吃早餐,也有人正在睡覺。但毫無徵兆地,飛機突然出現顛簸,機艙內氧氣面罩脫落。

  與此同時,正在駕駛艙的飛行員,正面臨著一次生死考驗——駕駛艙右座前風擋玻璃破裂脫落,在萬米高空飛著飛著,駕駛艙的玻璃就沒了,生死時刻,機組人員採取緊急下降措施,隨後在民航各保障單位密切配合下,機組正確處置,飛機于昨天早上7點46分安全備降成都雙流機場,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機。整個過程大約40分鐘。

  據了解,該飛機為法國空客公司制造,機號A319/B-6419,于2011年7月26日加入川航機隊。事情發生以後,中國民用航空局立刻成立調查組,調查工作于昨天上午啟動。

  民航局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

  民航局是調查組織部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民航四川監管局、重慶監管局,以及民航局的事故調查中心都加入到調查組通力合作。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航空安全管理辦公室副主任 曾繁舸:根據我們目前調查發現,初步掌握飛機的前右側風擋在空中脫落,飛機的駕駛艙前FCU就是飛行控制面板右側的三分之一在空中也脫落了,在整個事件過程中,我們機組處置應該是迅速得力的。在比較危急的情況,使飛機安全地備降在成都,我們相應的地面部門,包括西南空管局、成都雙流機場及時啟動了相應的應急預案,清空了障礙物,保證了飛機的正常備降。

  空客:已派專門技術團隊提供支援

  針對川航3U8633航班在飛行途中,因風擋玻璃破裂脫落而緊急備降一事,空中客車方面回應表示,目前空中客車已經指派專門的技術團隊,為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BEA)和負責此次事件調查的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提供相應技術支援。

相關圖集: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川航一航班因機械故障備降成都 兩名機組人員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空中驚魂 奇跡備降!“英雄機組”太牛了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3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