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落馬貪官自述:既然升遷無望,幹脆在經濟上動腦子
2018-05-15 09:08:08 來源: 檢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升遷無望,幹脆在經濟上動腦子”

  ●懺悔人:高飛

  ●原任職務:江蘇省濱海縣濱海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

  ●觸犯罪名:受賄罪、貪污罪、挪用公款罪

  ●判決結果:2017年10月31日,濱海縣法院以受賄罪、貪污罪、挪用公款罪,數罪並罰,判處高飛有期徒刑十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80萬元。

  ●犯罪事實:2010年下半年至2017年1月,高飛在擔任濱海縣濱海港經濟區管委會副書記、主任,濱海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54萬余元;2016年1月,高飛與潘某合謀,利用職務之便,以他人名義編造虛假領條,虛報冒領徵地拆遷補償款138.9萬余元,高飛分得68.9萬余元;2014年8月至2017年1月,高飛單獨或指使他人,挪用徵地拆遷補償款1124萬元從事營利性活動。

  2007年,我調任濱海港區副書記,到任後,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組織分配任何任務,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分管工作得到領導的好評和認可。

  2009年,港口開發的序幕正式拉開,我分管服務港口開發工作。從那時起,我經常與一些老板打交道,有時還一起吃吃喝喝。看到他們的收入和消費,我的心理漸漸失衡。2010年,一位老板來港區洽談投資項目,主動請我一起參加投資,當時我就動心了。于是我懷著僥倖心理,違反規定,利用自己特殊身份和影響力,多次參與經營活動,謀取不法利益。

  2010年,濱海港鎮鎮長空缺,縣委決定在全縣公開選拔。當時公示的報名條件就把我排除在外,我非常難過,認為自己的仕途已到盡頭。既然升遷無望,幹脆就在經濟上多動腦子吧。隨著港口開發力度的不斷加大,小産權房的開發更為紅火。我作為經濟區的領導,沒有依法辦事,反而經不住金錢的引誘,為違規開發小産權房的商人説情打招呼,同時收受他們的錢物。小産權房的開發,對上有損政府威信,對下群眾怨聲不絕,引發社會矛盾不斷,給港區開發帶來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

  2015年,港區兩名幹部被組織兩規審查期間,我內心深處産生了震動和恐慌,但最終還是僥倖心理佔了上風。之後我利用職權,在港口服務、機關事務管理、財政資金撥付等方面多次收受他人錢財,幾乎是來者不拒。不僅如此,我還將手伸向其他方面,夥同他人大肆侵吞、挪用徵地拆遷補償款。

  接受組織審查期間,我深感自由對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對親人的思念使我自恨當初是多麼的無知與愚蠢。一個人犯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面對錯誤,不改正錯誤。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洗刷自己的罪過,爭取早日回歸社會,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多做好事,多行善事,孝敬父母長輩,彌補我帶給他們的傷害;多陪妻兒,彌補我給他們帶來的不幸和恥辱。(藝傑整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淋浴享清涼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蘇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寧夏:黃河兩岸 稻田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3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