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事科學院某藥物研究所60年獲得190余項高等級科技成果獎
2018-05-14 16:0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王逸濤、邵龍飛)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某藥物研究所矢志推進重大技術創新、自主創新,組建60年獲得以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和一、二等獎為代表的高等級科技成果獎190余項,一些重大科研成果躋身世界先進行列,有效為國家和軍隊構築醫學防護堅盾。

  這個研究所主要擔負戰場損傷醫學防護、特需藥品及重大疾病防治藥物研究任務,1958年成立以來,先後取得新藥證書74個、專利授權500余項,現有1個國際組織指定的實驗室,7個國家和軍隊重點實驗室。

  據軍事醫學研究院院長張士濤介紹,多年來,研究所堅持以“姓軍為戰、強國為民”為己任,不斷推進重大技術創新、自主創新,擔綱建設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4個國家級創新藥物研發平臺,合作建成我國最大規模的某型防護藥品原料藥生産基地,全面提升特殊用藥保障能力。

  在疫情防控和抗毒禁毒方面,這個所研發出磷酸奧司他韋、帕拉米韋注射液等一係列流感防控藥物,攻關完成藥物成癮機制及防治藥物等研究成果……使我國在關係公共衛生安全的重大戰略性藥品研發領域掌握了主動權。他們先後承擔了100余項國內外重要檢測任務,派駐專家數百次代表國際組織執行核查任務,彰顯我負責任大國形象。近年來,他們還高標準完成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應急救援、海運護航衛勤保障、重大活動安保等多樣化軍事行動任務30多次。

  “幾年來,研究所積極實施‘人才港計劃’和‘青年人才培養計劃’,目前有30人次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萬人計劃’等,15人次獲得軍隊傑出專業技術人才獎、入選軍隊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工程等,形成了老中青梯次合理搭配的可喜局面。”軍事醫學研究院政委劉茂傑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鄉村古寨擺長桌宴迎賓朋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