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棟成龍收藏的徽派古民居在安徽啟動復建
2018-05-13 19:1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13日電(記者張紫赟、楊丁淼)影視演員成龍收藏的4棟徽派古民居13日在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覽園啟動復建。此前,這4棟古民居的房屋構件已運抵該博覽園。

  成龍告訴記者,收藏那些已無法原址保護的老宅子,是自己多年來的愛好。“收藏的房子都是瀕臨倒塌的,有的被火燒了,有的即將被拆除。有時候只剩下一根房梁或者半棟房子,我們就把它搶救起來。越收越多,已數不清收藏了多少。”

  對于收藏的眾多古民居、老物件,如何保護?成龍回應稱,自己和團隊尋找了專業工匠對這些老宅子進行修復,同時在世界各地尋找合適場地,來復建他收藏的古民居,但“要麼不適合,要麼面積不足”。2017年,在了解蚌埠古民居博覽園大規模搶救古民居的做法之後,他決定將收藏的4棟徽派建築在此“安家”。

  成龍説,除了本次重建的4棟徽派古民居,未來會考慮將更多收藏的古民居運送至蚌埠古民居博覽園修復、重建,展示給公眾。

  據了解,蚌埠古民居博覽園名為“湖上升明月”,收藏了大批散落全國各地、瀕臨毀滅的古民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煙雨漓江
煙雨漓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