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京劇院推出“優秀武戲展演” 刀槍鞭錘亮絕技
2018-05-13 18: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周瑋)囊括《三打祝家莊》《大鬧天宮》《金錢豹》《挑滑車》等3場大戲和4場折子戲的國家京劇院2018年第一屆優秀武戲展演,12日至18日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上演,連續7天向觀眾集中展示優秀武戲作品。

  大刀、雙刀、槍、锏、鞭、錘等各種兵器絕技都會在這次武戲展演中亮相。展演劇目中既有《三打祝家莊》《大鬧天宮》《八仙過海》等劇院經典保留劇目,也有《長坂坡·漢津口》《金錢豹》《挑滑車》《三江越虎城》《紅桃山》《虹橋贈珠》《打焦讚》《時遷探路》等展示武生、武旦、武花臉、武醜的傳統武戲。優秀武戲演員輪番上陣,這其中有田磊、杜喆、王璐、孫亮、王好強、潘月嬌等最年輕的一批國家一級演員展示各自的代表劇目,也有張志芳、劉鵬飛、王立波、王宇舟、朱淩宇、徐瀅等青年演員綻放光彩。

  國家京劇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京劇舞臺上一直存在“文強武弱”的現象,出現了優秀武戲作品少,人才青黃不接的局面。國家京劇院肩負傳承國粹經典、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使命,經過多番研究決定集全院之力推出18個優秀武戲劇目參加展演,其目的就是為振奮武戲精神,凝聚武戲力量,推出武戲人才。劇院還特別邀請高牧坤、李光、孫桂元、劉琪、任鳳坡、劉習中、葉鈞等十余位老藝術家坐鎮指導,為青年演員説戲。

  此次演出依舊採用低票價政策,每場演出最低票價為50元,同時每場均拿出200張票邀請大中小學生走進劇場品賞國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振興京劇武戲”成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新看點
    記者從國家京劇院獲悉,劇院將攜《劫魏營》《紅桃山》《擋馬》三出武戲赴南京,參加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武戲折子戲展演。本屆京劇藝術節專門設立武戲折子戲展示板塊,希望以此振興京劇武戲。
    2017-05-21 14:45: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煙雨漓江
煙雨漓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2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