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首家雲稅體驗中心落戶通州
2018-05-12 10:5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任峰)記者從北京市國稅局、地稅局獲悉,北京市首家雲稅體驗中心落戶通州並于5月初正式啟用。

  稅收服務是營商環境的“試金石”。隨著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的全面推進,高端要素和優質産業資源加速集聚,就業人群持續流入,這對稅收服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州區雲稅體驗中心依托現代科技,在稅務機關與納稅人之間搭建起稅收管理服務平臺。體驗中心共設置引導咨詢、網上辦稅、金融服務等九大功能區域,可滿足納稅人全過程辦稅需求。

  體驗中心在稅控發行、發票領用等環節啟用人臉識別係統,營造智能辦稅全新體驗。同時,推行“一日領票”流程,將發票申領受理、稅控設備發行、發票發售等環節的時限由5個工作日壓縮至1個工作日。

  北京東昇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寶平説,從以往多次往返稅務機關到如今的“最多跑一次”,從以往多點辦稅到如今的雲體驗一站式服務,便捷的辦稅方式讓納稅人切實感受到稅收服務的變化。

  北京市稅務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首善標準,借助“互聯網+稅務”促進服務方式變革創新,逐步構建與城市副中心定位相匹配的精細化、係統化、全覆蓋的稅收服務管理體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防災減災教育進校園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大熊貓趴冰消暑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蘭州鐵路特警進行實戰對抗訓練
獻給媽媽的愛
獻給媽媽的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