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情緒引發食欲 女白領暴飲暴食竟是源于“偽饑餓”
2018-05-12 07:57:27 來源: 武漢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1日是世界肥胖日。25歲的小孫一直很糾結:又有人説她長胖了,可對美食的欲望不減……是享受美食還是減肥?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精神衛生中心白漢平副主任醫師提醒,當你想要吃東西時,第一步就是問自己:我真的餓了嗎?

  小孫在某新媒體做編輯工作,從早到晚腦子不停,手也不停,零食、咖啡、水果不斷。中午約同伴找好吃的皆因太忙太累,但想減肥可又忍不住要吃!

  白漢平説,“餓了就吃,飽了就停”本是人正常的生理反應。可對于工作心理壓力大的年輕人而言,往往對食物的渴望是源于情緒,或無聊或疲憊等等,這種“偽饑餓”僅僅是一種拖延,吃零食和暴飲暴食並不能真正調節情緒。

  白漢平分析,小孫暴飲暴食的行為主要源于內在的焦慮情緒。所以,需要學習如何辨別真正的饑餓感(真正的饑餓)和情緒引發的食欲(情緒化進食),然後就再也不必“節食”了。

  營養專家蔡紅琳表示,正確的生活習慣應該是:飲食有規律性,保證充足睡眠;適量運動對于健康減肥必不可少;科學安排三餐,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多喝水,少飲酒;蛋白質很重要,多吃纖維素等。(記者毛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2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