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舉辦“為萬世開太平——于右任書法作品展”
2018-05-11 21:4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周瑋)由中國美術館主辦的“為萬世開太平——于右任書法作品展”11日與觀眾見面。展覽遴選于右任代表作品百余件,並有部分碑志拓片。

  展覽分為生平事跡介紹和展品陳列兩部分。生平事跡部分通過大量的圖片文字、實物以及出版書籍介紹了于右任藝術生涯及相關活動;展品陳列部分分為三個主題,展出于右任在金石書法上的成就、對先賢聖哲的思考以及政治情懷與抱負。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説, 20世紀書壇群星燦爛,出現了諸如吳昌碩、康有為、齊白石、于右任以及金陵四老等書法大師巨匠。于右任先生以其雄肆灑脫、抗懷希古、傲然自守的獨特藝術風貌巍然屹立,尤其是其以碑入草的藝術風格,為後代所宗仰。

  展覽將展出至5月2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