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人藝話劇《大訟師》傳遞人間正義
2018-05-11 21: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白瀛)北京人藝歷史劇《大訟師》11日晚起在首都劇場再次上演。該劇取材于傳統戲曲《四進士》,通過“明朝狀王”宋世傑仗義執言及四個同科進士不同三觀導致的不同命運拷問人性,傳遞人間正義的永恒力量,由91歲高齡的藍天野和青年演員韓清聯合執導。

  《大訟師》由曾創作《李白》《天之驕子》《知己》等作品的北京人藝編劇郭啟宏執筆。據介紹,去掉戲曲的程式化,改為話劇,為此郭啟宏參閱了京劇、川劇、秦腔、豫劇及晉地曲藝潞安鼓書等文本16種,尋找到最適合話劇舞臺的表現形式,使得劇中既有戲曲的傳統韻律又有話劇的時代感。

  韓清説,演歷史劇的意義無疑是要用歷史觀照現實,《大訟師》的現實意義正是要傳遞人間正義,並喚起觀眾心中的英雄情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