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北京現代音樂節將開幕
2018-05-11 19:4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孫蕾)中央音樂學院11日發布,由其主辦的2018北京現代音樂節將于5月19日至26日在京舉行。

  當日,中央音樂學院“音樂文化高等研究院”挂牌儀式同時舉行。研究院通過整合校內外、海內外優勢學術資源,聚集中國當代重大題材音樂推廣、中國傳統音樂傳承、國家美育課題研究與示范性項目實施的高端人才,持續推動國家音樂與美育文化事業發展。

  據介紹,為期8天的音樂節期間,多位全球音樂專家、學者、作曲家將匯聚北京。同時,來自中國、美國、德國、俄羅斯、新西蘭、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的20多個知名樂團將進行展演。

  經過10余年發展,北京現代音樂節已逐步成為國內外頗具規模和影響力的文化盛會。北京現代音樂節以普及現代音樂、促進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以及為青年音樂家提供優質發展平臺為主要內容,積累了大量的音樂成果,迄今已舉辦400余場各類精品音樂會、逾百場講座及大師班,並出版了一批學術書籍、樂譜及音像制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中國音樂學院將舉辦紀念沈湘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是“傳承聲樂藝術經典,展現中國樂派魅力——紀念沈湘先生係列藝術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
    2018-04-20 15:53:57
  • 曹文軒長篇小説《青銅葵花》被改編為大型音樂兒童劇六一首演
    改編自國際安徒生獎獲得者曹文軒長篇小説《青銅葵花》的同名大型音樂兒童劇,將于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後正式首演,並開啟全國巡演。
    2018-04-18 16:21:05
  • 中國音樂學院與北京大學攜手打造實踐基地
    全球音樂教育聯盟主席、中國音樂學院院長王黎光説,雙方精誠合作,展示“中國樂派”建設的成果與成績,向社會展現中國音樂學院一流的藝術作品、藝術師資和藝術人才,同時攜手開創“雙一流”院校合作的新模式,努力為深入推進全民美育事業發展,增強全民族文化自信譜寫嶄新樂章。
    2018-04-09 18:05: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