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勇在四川調研檢查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牢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産工作不放松
2018-05-11 22:1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5月11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四川調研檢查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弘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快完善應急管理體制機制,狠抓安全生産責任措施落實,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10日至11日,王勇來到四川成都、眉山、樂山,深入基層消防中隊、安全生産監測預警中心、救災物資儲備庫以及機械、化工、煤礦企業生産一線,調研檢查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近年來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但面臨的安全風險和問題短板依然不少。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風險防控,加快建立重預防、治根本的長效機制,努力開創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新局面。

  王勇強調,全面加強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事關人民美好生活和社會穩定,必須以極度負責的精神抓實抓細。要有序推進應急管理機構改革,整合優化應急力量資源,加強應急救援體係建設,加快形成統一指揮、專常兼備、反應靈敏、上下聯動、平戰結合的中國特色應急管理體制。要全力確保機構改革期間安全生産不放松,嚴格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規定》,強化檢查巡查考核,真正做到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持續開展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徹底排查治理安全隱患,細化應急處置預案,健全應急指揮、值班值守和聯動處置機制,不斷提高安全生産本質水準,推動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勇在四川調研檢查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時強調 牢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産工作不放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