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滴滴順風車平臺業務全國停業整改一周
2018-05-11 20: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 姜琳)針對日前發生的鄭州滴滴順風車案,滴滴出行11日表示,平臺原有夜間安全保障機制不合理,導致在該訂單中針對夜間的人臉識別機制沒有被觸發。自5月12日零點起,滴滴順風車業務在全國范圍內下線,停業自查整改一周。

  5月6日淩晨,祥鵬航空公司一名空姐執行完航班後搭乘滴滴順風車趕往鄭州火車站,途中慘遭司機殺害。

  滴滴出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嫌疑人係違規借用其父順風車賬號接單。其父親曾通過了滴滴順風車注冊時的三證驗真、犯罪背景篩查和接首單前的人臉識別等審查。

  嫌疑人在案發前,曾有一起言語性騷擾投訴記錄,客服5次通話聯繫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責規則不合理,滴滴後續未對投訴做出妥善處理。

  “鑒于以上問題,我們除下線順風車業務一周外,還從即日起對其他平臺業務的所有司機全面審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臺上可能的人車不符情況,並及時公布整改情況。”這位負責人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相關新聞
  • 空姐乘順風車遇害 鄭州警方搜捕司機
    鄭州警方通報“空姐乘順風車遇害事件”稱,5月6日淩晨,21歲的李某珠在搭乘網約車途中被害,網約車司機劉某華(男,27歲,鄭州航空港區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8-05-11 08:08:17
  • 注冊“順風車”出險後會被拒賠嗎?
    “以前,保險公司認定只要涉及金錢交易都算營運性質,出險會拒絕理賠。現在看,順風車的問題爭議比較大,性質難界定,相關法律還是空白。”有車險企業相關負責人説。
    2018-04-02 08:31: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2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