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05-11 18:3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5月11日,空軍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編隊飛行。新華社發(韓朝 攝)

(圖文互動)(2)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5月11日,空軍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編隊飛行。新華社發(劉銳 攝)

  新華社廣州5月11日電(記者張玉清、張汨汨)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1日在華南某機場發布消息,空軍于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顯了空軍體係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這次繞飛臺島巡航,空軍創新兵力使用方式方法,組織兩個戰區空軍協同實施。多架轟-6K戰機分別從臺島南北兩端同時雙向飛行,空警-2000預警機和蘇-35、殲-11等戰機,前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區域實施指揮控制和伴隨掩護,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一體行動,構建起海上空中作戰力量體係。

  申進科説,空軍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見證了空軍新型戰機在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中不斷飛出新航跡,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在前出西太平洋、繞島巡航的機群中,新型戰機將不斷展翅大洋。

  空軍組織繞飛臺島巡航行動以來,磨礪了飛行人員血性膽氣,深化了作戰指揮能力建設,一大批聚力務戰、潛心謀戰的指揮員脫穎而出,成為新時代備戰打仗的帶頭人。

  申進科表示,空軍各級指戰員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空軍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臺島巡航。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