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監測災後重建 中科院出版汶川震區等遙感圖集
2018-05-11 11:3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董瑞豐)距離汶川地震即將10年之際,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編制的《重大自然災害災後恢復重建遙感監測圖集》近日由中國地圖出版集團出版,為災後重建提供參考。

  這部圖集以高分辨率衛星和航空遙感為主要監測數據源,結合基礎地理和社會經濟等資料,針對人員轉移安置、交通基礎設施重建、人口與産業恢復、公共服務發展、生態環境修復、災害防治、土地利用和重點災區等恢復重建規劃的重要內容,選取災害發生以來的典型時間段或年份,通過圖表、文字相結合的方式,詳細展示了2008年以來汶川特大地震、玉樹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蘆山地震、魯甸地震等5個重大自然災害災後恢復重建規劃實施基本情況。

  該圖集主編、中科院遙感地球所研究員王世新説,充分利用遙感技術的優勢開展重建規劃實施的動態監測,實現對重建決策的有效服務,是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科院遙感監測圖集出版 見證汶川地震等災後重建
    (記者 孫自法)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9日發布消息説,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紀念日前夕,該所王世新研究員領銜主編的《重大自然災害災後恢復重建遙感監測圖集》已由中國地圖出版集團出版,5月初開始發行。王世新介紹説,重大自然災害災後恢復重建意義重大,建設新家園是災區民眾的熱切期盼,也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
    2018-05-09 22:23: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1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