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一學校多名學生餐後不適 食堂被責令停業
2018-05-11 08:18:48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遼寧一學校多名學生餐後不適 食堂被責令停業

  事發大石橋市官屯鎮九年一貫制學校,部分學生前日午餐後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至昨日下午尚有9名學生留院觀察

  遼寧省大石橋市官屯鎮九年一貫制學校部分學生,前天中午用餐後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新京報記者從大石橋市政府獲悉,截至昨日下午4時20分,尚有9名學生留院觀察。目前涉事學校食堂已被責令停止營業,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午餐後頭暈噁心 多名學生送醫院

  昨日下午,官屯鎮九年一貫制學校一小學四年級學生家長回憶,5月9日中午12時許聽到學生食物中毒消息,便打電話跟班主任確認,在該校就讀的女兒已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趕到醫院後,孩子説腸胃疼痛、噁心,吃的東西基本都吐幹凈了。”不願具名的這位家長説,經了解事發當天學校食堂的午餐有馬鈴薯片、圓蔥炒雞蛋、炒黃豆和蘿蔔湯,經治療後病情有所好轉,已可以進食,但仍需留院觀察。

  另一三年級學生的家長徐女士説,她在前天下午1點多趕到醫院時看到,在走廊裏都是學校的小學生,之後有部分學生出院。

  多位家長介紹,他們的孩子午餐都在學校食堂解決,每個月交120元的夥食費,此前沒有出現過問題。

  官屯鎮九年一貫制學校吳校長介紹,出現腹痛頭暈噁心等不適症狀的學生,主要集中在小學部的三個班級,平均每個班級人數在30人左右。

  “我到了醫院後,看到滿走廊都是學校的孩子,後來醫生説沒事兒了,孩子或返回學校繼續上課,或被家長帶回家休息。”吳校長稱,涉事食堂為學校自辦,工作人員均有健康證。目前已將學校食堂和操場監控提交給相關部門進行調查。

  食堂停業 食材封存尚未發現異常

  新京報記者從大石橋市政府獲悉,大石橋市官屯鎮九年一貫制學校共有學生1200余名,有小學部和中學部,因條件有限,分兩次就餐。5月9日中午12時許,該校小學生在校食堂用餐後,部分學生身體出現不適,並前往醫院就診。學校、官屯鎮立即組織學生到醫院檢查。相關部門同時趕赴醫院及學校進行調查處理。

  “部分學生到醫院後,檢查沒什麼問題後就離開了。”相關負責人表示,就醫學生的人數尚無確切統計數字。

  上述負責人介紹,截至5月9日16時,留院觀察學生25人,其中,腹瀉症狀5人,發燒症狀11人,嘔吐症狀9人。截至5月10日16時20分,有9名學生仍留院觀察,其中腹瀉症狀1人,腹痛症狀7人,嘔吐1人。其余學生已陸續返校上課。

  該負責人還表示,事發後,相關部門立即對食材封存。經檢測尚未發現當天食材出現異常。目前涉事學校食堂已被責令停止營業,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潘佳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天津高校“智慧食堂”捍衛舌尖上的安全、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新華社天津2月27日電 題:天津高校“智慧食堂”捍衛舌尖上的安全、遏制舌尖上的浪費新華社記者李鯤、馬逍然飯菜自動稱量、“機器人炒菜”、機器切排骨……新學期伊始,天津市在市屬高校中推廣“智慧食堂”,用科技手段再造銷售、生産、採購全流程,通過精準稱量豐富學生夥食、引導節約用餐,通過自動生産設備節約後廚人力、控制交叉污染,通過大宗平臺採購嚴控食材品質,捍衛了舌尖上的安全、遏制了舌尖上的浪費。
    2018-02-27 09:08:24
  • 江西:農村義務教育學校食堂必須自辦
    近日,江西省教育廳印發通知要求農村義務教育學校食堂必須自辦,嚴禁外包。
    2018-02-26 16:58: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1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