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徵求社會公眾意見
2018-05-10 15:3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劉奕湛、陳菲)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日前在中國人大網公布徵求社會公眾意見。

  不久前閉幕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進行了審議。草案共24條,包括完善與監察法的銜接機制,調整人民檢察院偵查職權、建立刑事缺席審判制度、完善刑事案件認罪認罰從寬制度和增加速裁程式等內容。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在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反腐敗追逃追贓、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等方面做出了一係列重大決策部署,取得了重大成果和進展。從刑事訴訟制度來看,應當及時調整跟進。

  據悉,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在中國人大網公布後,社會公眾可以直接登錄中國人大網(www.npc.gov.cn)提出意見,也可以將意見寄送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徵求意見截止日期:2018年6月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世界各國刑事訴訟法》編譯出版
    在最高人民檢察院主導和推動下,中國檢察出版社聯合中國刑事訴訟法學研究會,組織171位專家學者編譯出版了呈現五大洲61個國家現行刑事訴訟法的《世界各國刑事訴訟法》一書。
    2016-08-25 21:20:58
  • 檢察機關將擴大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范圍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刑事申訴檢察廳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檢察院刑事申訴檢察部門持續加大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力度,進一步擴大案件范圍、簡化操作程式,以“看得見”的方式實現司法公正。
    2018-05-07 15:06:15
  • 最高檢:持續加大刑事申訴案件公開審查力度
    刑事申訴公開審查是檢務公開、陽光司法的具體化,是採用公開辦案的方式,讓當事人參與其中,請第三方見證,以“看得見”的方式實現司法公正,在彰顯司法人民性、民主性,加強檢察監督,化解矛盾糾紛,以鮮活的案例進行法治宣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2018-05-07 14:01: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9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