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強調:著力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
2018-05-10 23:27: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李克強就加強品牌建設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瞄準人民群眾的新需要和不斷升級的市場需求 著力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

胡春華出席2018年中國品牌日有關活動並致辭

  新華社上海5月10日電  2018年中國品牌日活動5月10日在上海拉開帷幕。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加強品牌建設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強品牌建設,增加優質供給,是實現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內容。近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國品牌建設取得積極進展。新形勢下,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立足我國實際,借鑒國外經驗,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促進提高全要素生産率和企業綜合競爭力,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互聯網+”匯聚各方面力量,瞄準人民群眾的新需要和不斷升級的市場需求,著力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弘揚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使更多中國品牌伴隨中國制造走向世界、享譽世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首屆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開幕式,宣布博覽會開幕,並巡視了中央企業整體形象展示區和上海市展區等。隨後,胡春華出席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加快品牌發展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是順應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觀要求,是增進全球消費者福利的多贏選擇。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政府對加強品牌發展作出一係列部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品牌發展日新月異,企業品牌意識不斷增強,品牌創建行動廣泛展開,品牌發展的環境越來越好。

  胡春華強調,中國將結合自身國情,遵循品牌發展一般規律,推行更高品質標準,增強創新發展支撐,健全法律法規體係,優化市場競爭環境,加強專業人才培養,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努力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品牌發展道路。

  胡春華倡議,各國企業要充分發揮市場主體作用,把握好中國對外開放的重大機遇,用好“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平臺,相互交流、相互借鑒、加強合作,廣大消費者、行業協會、第三方機構、新聞媒體等都要積極參與,共同推動品牌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活動結束後,胡春華赴上海自貿試驗區浦東新區企業服務中心進行調研,並考察了有關企業。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