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訪問加拿大
2018-05-10 14:5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5月9日電(記者李保東)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率全國人大西藏代表團5月6日至9日訪問了加拿大,與加拿大社會各界人士進行會晤和交流,全面介紹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就對方關心的問題解疑釋惑,加深了相互了解,受到廣泛歡迎。

  在渥太華,代表團分別與加拿大議會加中議會協會和議會眾院外交與國際發展委員會會談。在多倫多,代表團會見了安大略省國際關係廳負責人。

  白瑪旺堆表示,當前中加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加同為亞太地區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雙方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中方願同加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中加戰略夥伴關係持續穩定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西藏自治區願繼續積極支援和參與兩國的友好交流活動。

  白瑪旺堆介紹了西藏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以來發生的歷史性變化和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他表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西藏人民正滿懷熱情與全國人民一道,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邁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而奮鬥。歡迎加方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今天的社會主義新西藏,聽一聽西藏人民的真實想法,增進對西藏實情的了解。

  加方表示,加拿大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加中議會協會將繼續致力于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安大略省願加強與中國在經貿、科技、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加方對西藏近年來各領域的發展成就印象深刻,願保持與中方的坦誠交流,增進相互了解。

  訪問期間,代表團還與渥太華、多倫多當地藏胞進行了交流,與卡爾頓大學和加拿大外交學會專家學者座談,並接受了媒體的集體採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1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