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多名國企領導幹部違規經營投資被追究責任
2018-05-10 13:0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10日電(記者甘泉)為守好國有資産保值增值不流失的防線,河南省國資委、河南省紀委駐國資委檢查組今年以來加大對省屬企業領導幹部投資收購決策中的違規行為查處力度,其中駐委紀檢組已實施6起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典型案件包括:河南省國有資産經營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桔因違規決定直接投資購買基金産品3.33億元、私設小金庫等違規行為被依法開除公職;豫龍同力水泥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張偉在投資收購某水泥建材公司中,擅自決策以5500萬元先定價後審計評估,造成國有資産損失765萬余元,被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河南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董少佳因違法侵佔公司財産、違規退還投標保證金等行為,被依法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河南省國資委介紹,河南對各省屬企業普遍建立和完善了相應的經營管理制度和責任追究制度。按照損失程度和影響,對單筆資産損失價值在500萬元以下的一般資産損失、5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較大資産損失和1000萬元以上重大資産損失,分別進行相應責任追究。今年以來,僅省屬“三煤一鋼”實施責任追究100余人次,處理違規違紀人員53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12247